[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香港18区390多位区议员呼吁“占中”学生撤离
发布时间:2014-10-20 19:43:58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10月19日深夜,有滋事分子通过网络发起再次到旺角冲击警方防线。其中违法“占中”集会者除了戴上眼罩、口罩和头盔等基本装备外,还有人把胶卷成筒状包裹双手,同时绑上饮料瓶等物品作防御,以同警察对抗。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社香港10月20日电 (记者 赵建华)违法“占领中环”持续23天,对香港法治、社会秩序、市民生活造成严重冲击,积蓄已久的民怨几乎达到临界点。与市民联系密切、来自香港18区的391名区议员20日联署发表公开信,呼吁参与“占中”的学生撤离。

  公开信表示,“占中”后,香港多个地区的主要道路被堵塞占据,对正常的社会运作、经济活动造成严重影响,市民上班、学生上学、商业营运甚至紧急救援服务都面对极大困难。

  联署公开信的议员指,一些被占据地区品流复杂,参与“占中”的学生人身安全或因激进者的激进行为而受到威胁。学生持续多日参与“占中”,学业也无可避免地受到影响。

  公开信表示,“占中”带来的代价,其他香港市民正默默承受,父母也担心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学业进度。希望学生本着港人互谅互让的团结精神,尊重他人的权利,立即停止“占中”,撤离所有占据地区,让社会恢复秩序,让市民生活恢复正常。

  391位联署公开信的区议员中,包括18区区议会正副主席。“占中”始发地、中西区区议会主席叶永成表示,“占中”堵路导致商户生意下跌,巴士、的士司机收入大幅减少,影响家庭生计。除了上班、上学外,居住在中西区的长者就医也大受影响。

  来自发生暴力冲突的油尖旺区(油麻地、尖沙咀、旺角)的区议会主席钟港武表示,旺角过去几天的示威,令当地居民愤怒、感到压力。示威者的大声喧哗让居民多晚无法入睡。包括激进者在内,示威者中什么人都有。旺角居民上班、上学经过非法集会区时提心吊胆,不知何时会发生冲突、殃及池鱼。

  钟港武介绍说,有旺角居民移动阻碍回家的路障时,遭到示威者包围、殴打,导致骨折。因为马路被堵,救护车到场救援时间遭延迟。因为示威者戴着口罩、眼罩、头盔,分辨行凶者也面临较大困难。

  身兼屯门区区议会主席的新界乡议局主席刘皇发也对旺角发生的暴力冲突感到忧虑。他说,示威者不断冲击警方防线、造成混乱。“占中”随时可能升级、失控。如果事态继续恶化,香港前景堪忧,繁荣稳定充满变数。

  刘皇发希望学生尽快撤离,避免导致香港难以承受的风险。(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