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落马高管被控受贿197次敛财2400万 多与房产有关
发布时间:2014-10-21 07:44:37来源:法制日报进入电子报

  时间: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地点:安徽省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目击者:本报见习记者 范天娇

  儿子结婚、亲戚买房、父亲做寿,是197次索取收受贿赂的零星“名目”;伙同高管瓜分别墅、侵占工程款、挪用单位资金,是大肆敛财的部分手段。今天,安徽省康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李真涉嫌贪污、受贿、职务侵占、挪用资金一案,在安徽省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据了解,此案涉案时间跨度达20年,涉案总金额达到2400余万元。

  4人瓜分3栋别墅

  检察机关指控,2007年下半年,李真在任康源公司总经理时,与公司副总经理贲晓、董事长吴传章、廖苏云(均已起诉)3人共谋,由4人平均出资,将康源公司控股公司合肥惠众工贸公司账上的位于长丰县双墩镇双凤湖畔的3幢别墅,以原购房价买下,房产增值部分由4人共同占有。

  为避人耳目,李真等人商议找一家公司作“替身”出面购买,并伪造购买合同。随后,4人将其中一幢别墅以260万元的价格出售,扣除借款及办房产证等费用,余款207.7万元由4人均分。另外两幢别墅分别以吴传章和廖苏云的名字办了产权证。经评估,上述3幢别墅在2007年的市场价为692万元,扣除已付购房款,尚有409.35万元被李真等4人共同占有。

  对此,李真辩称,贲晓、吴传章、廖苏云说有3套房子要处理,他们准备买,让他参加。至于买卖这几套房子事情的起因、后果,他都不清楚,当时没有贪污的意思。

  受贿多与房产有关

  记者注意到,李真的“权钱往来”多与买房有关。

  2002年,李真在担任六安供电局局长时,以儿子在合肥工作没有房子为由,向安徽电力六安农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夏成明提出,购买该公司在合肥的一套住房,并签订购房合同。不过,李真未付购房款,而是由夏成明将公司收取电力制杆厂应上交的8.2万元管理费用于支付。2011年,李真以47.8万元将该房卖掉。

  2003年,李真告诉芜湖金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六安分公司负责人丁劲松,他相中该公司开发的门面房。丁表示愿将售楼部送给李真。李真提出要在公司账上体现出购房款记录。于是,丁劲松交给李真110万元现金,还给予优惠额90.5万元。此后,李真的妹妹、儿子购房,丁劲松均大方地给予“折扣”。

  检察机关指控,1992年至2012年间,李真在担任原六安地区供电局副局长、局长,六安供电公司总经理,康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工作或职务提拔等方面提供帮助和关照,先后197次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374万余元、购物卡9.5万元、美元0.6万元、港币5万元以及价值人民币116万余元的房产。另据检察机关指控,李真在担任六安明都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舒城分公司)期间,伙同他人,利用职务便利,共同侵占本单位财物,计人民币500万元;为获取私利,挪用本单位资金,借给他人进行营利活动,计人民币1000万元。

  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