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国建成全球最大地震预警网 覆盖人口约6.5亿人
发布时间:2014-10-21 09:46:58来源:中国青年报进入电子报

  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今天宣布: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地震预警网。该机构在我国25个省、市的部分区域建成了5010个地震预警台站,覆盖面积近200万平方公里,占我国地震预警一线区域面积的80%,覆盖人口约6.5亿人。

  这个预警网的核心技术是我国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ICL地震预警技术系统”。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介绍,“包括盲区半径、响应时间、误报率在内的关键技术指标世界领先。”

  该机构已联合多地政府相关部门,通过手机、电视、专用接收终端,逐步在学校、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高铁、化工、地铁、燃气和核反应堆等重大工程中开展地震预警应用。对普通民众来说,只需要在智能手机上下载安装“地震预警”手机客户端,就能免费享受地震预警服务。( 记者 汪龙华 王鑫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