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河北一老人躺车下拦停公交半小时 称被鸣笛声吓着
发布时间:2014-10-24 15:48:13来源:燕赵晚报进入电子报

  燕赵晚报讯(记者汪洋)10月22日,保定市19路公交车司机马师傅摊上郁闷事:一位老者躺在地上将他驾驶的公交车拦停,称被鸣笛声吓着了,让他送去医院做检查。经民警、乘客和其家人共同劝说,约半小时后老者才起身让公交车驶离。

  据目击了这起事件的网友称,10月22日上午10时许,一辆19路公交车行至乐凯大街与盛兴西路交口等红灯时,一位穿黑外套、戴蓝帽子的老者突然走到车头前,用手使劲拍风挡玻璃。正当众人纳闷时,该老者竟钻到公交车下,躺在了车轮前面。约半小时后,老者从车下被众人搀扶出来,公交车才得以离开,

  昨日,保定市公交总公司三分公司管经理介绍说,当日上午10时20分许,公司接到19路车司机马师傅报告,称车辆行至乐凯大街与盛行西路交口时被人拦停,已经借乘客电话报警。当他赶到事发现场时,发现一位70多岁的老者躺在公交车下,民警和其家人正在做劝说工作,无奈老者就是不肯出来。当时车上乘客一部分已经转乘其他车辆离开,还有十来位乘客自愿留在现场作证。经多方了解得知,该老者骑一辆电动三轮车,载着老伴在乐凯大街快车道内行驶。马师傅驾驶公交车要从后面超车,就摁喇叭提醒对方注意安全。老者认为公交车鸣笛声把自己吓着了,就在公交车等红灯时上前理论,让马师傅送他去医院做头部检查。未得到满意答复后,该老者就躺到了公交车下。

  民警经过调查后,证实马师傅的公交车与老者的电动三轮车未发生任何接触。老者驾驶电动三轮车在快车道内行驶,本身就属于违法行为,以被吓着为理由拦停公交车更是不当。而马师傅为了让公交车尽快恢复正常运营,在按规定身上未带现金的情况下,现场借了钱要给老人“消气”。持续了约半小时后,在民警、乘客和其家人的共同劝说及马师傅道歉下,躺在车下的老者才同意出来。随后众人将其搀扶到路边,公交车才得以离开。

  据管经理介绍,马师傅是该公司一名老司机,驾龄超过30年。整个事发过程中,马师傅都保持了高度克制,处理措施非常恰当。事后,公司帮马师傅进行了心理疏导。而算上这次,一个月时间里保定市区已经接连发生了三起类似事件。公交公司设有方便的投诉受理渠道,如果市民对公交服务有意见,可记下车牌号码向公交公司反映。拦停公交车讨要说法的过激行为,既影响交通又耽误车上乘客的时间,不管有什么理由都是不可取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