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岐山: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法治在本质上一致
发布时间:2014-10-25 18:03:53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王岐山: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法治在本质上一致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中央纪委网站消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强调,社会主义法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必须依靠社会主义法治。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法治在本质上是一致的。

  王岐山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特色、最本质特征就是党的领导,这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是在党领导下取得的;解决13亿人民温饱问题和初步建成小康社会,也是在党领导下实现的。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富强和文明,必须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这个核心无可替代,就是执政的中国共产党。

  王岐山强调,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法治在本质上是一致的。宪法确立党的执政地位,赋予党治国理政的责任和使命。党章规定党必须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以执政党纲领保证宪法和法律的实施。党把自己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成为全国人民共同遵守的法律,引领社会主义法治建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