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从企业看信心”采访团走进杭州 民营经济彰显浙江能量
发布时间:2014-10-30 11:28:06来源:浙江在线进入电子报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8日讯(浙江在线实习记者崔建强)10月27日至10月28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粉丝数量达1.13亿的12家全国重点媒体法人微博在结束武汉站的采访后来到杭州,走进吉利集团,阿里巴巴和杭州晟元芯片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从企业看信心”经济形势主题报道。重点感受了浙江省民营企业充沛的生命力与强大的竞争力。

  本次采访活动共聚集了@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央视新闻、@人民网、@新浪网、@新华视点、@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网、@第一财经日报、@财新网等全国性媒体法人微博。各大V每到一家企业就会在采访过程中实时用微博进行刷屏报道。据悉,这是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第一次有针对性地组织大v用微博来报道宣传,是一次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在新闻报道上的深度融合的积极探索。难怪早就对媒体见怪不怪的吉利和阿里巴巴都对这样的报道方式啧啧称奇。

  本次采访的主题是“从企业看信心”,而就如何从企业处看出对经济形势的信心这个问题,各位大v们在本次杭州站的采访结束后也有了自己的答案。

  信心从优秀的基层员工上得来

  在杭州站的采访中,三个民营企业的员工面貌都让大v们称赞不已。吉利集团的七星级员工吕义聪,不仅在工作上面精益求精,更是热心于公益。@人民日报专门发微博称赞他“80后汽车工人:近20万元奖金全部做公益”。在阿里巴巴,大v们说他们看到的每一个阿里员工都是且忙且笑。为了备战双十一很多人已经连续加班20多天了,但从任何一个员工身上都看不到疲倦,只有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拼劲。在晟元芯片技术有限公司,各位掌握指纹安全机密的海归大咖们工作时一丝不苟,尽心尽职,丝毫不受外界干扰。

吉利集团唯一的七星级员工吕义聪

  信心从良好的企业文化上得来

  浙江省的民营经济对于企业文化的实践不仅仅是在墙上挂上标语,这点也让各位媒体大v们印象深刻。在采访杭州站的三家企业时,他们的员工体现出对企业的目标具有高度的认同感和使命感,对企业文化也有自己深刻的理解和实践,其中不仅有老员工对企业的相濡以沫祸福共担也有新入职同事的快速融入。而民营企业生来就带有的平等和拼搏的企业文化基因也令人称赞。大v们参观的企业里,员工可以随意地开开上级甚至大BOSS的玩笑,其中阿里大老板马云首当其冲不幸躺枪。

阿里巴巴惬意的工作环境

  信心从清晰的战略定位得来

  本次采访活动杭州站挑选的这三家企业有从事汽车生产的吉利集团也有电商领域的巨头阿里巴巴以及安全领域的晟元技术有限公司,这三者尽管领域不同规模不一但同为浙江优秀民营经济的代表的它们却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对企业发展都有自己清晰的定位。这种定位是深入每一个员工心里的,这不仅仅是因为员工对企业具有认同感,也得益于企业的定位与目标清晰而且具体,没有空泛的口号没有不切实际的想法,只有踏踏实实的行动和稳扎稳打的推进。

晟元技术有限公司的专利技术证书墙

  在杭州站的采访结束后,活动的新浪微博话题#从企业看信心#阅读量已经突破12.6亿,3万多网民参与话题讨论,充分彰显了浙江民营经济的能量,也坚定了大家对中国经济发展形势的信心。从10月13日起,本次采访活动已走过北京、广东、广西、重庆、甘肃、陕西、武汉等地,在结束本次杭州站的采访后,采访团将直奔上海采访东方希望,宝钢,上海家化,回力等企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