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广西监狱干部涉嫌受贿受审 被控受贿30万
发布时间:2014-10-31 19:16:32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柳州10月31日电 (周潇男)原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中渡监狱调研员张某昌(正处级)涉嫌受贿案,31日在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张某昌,原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中渡监狱调研员,曾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监狱副监狱长、平南监狱监狱长、华盛集团露塘糖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某昌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与其所在单位存在业务往来的公司人员给予的贿赂款,共计人民币31.95万元。2013年7月19日,张某昌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当日的庭审中,对于受贿数额的认定,控辩双方各有不同意见,成为庭审辩论焦点之一。另一大争论焦点是张某昌是否属于自首——张某昌及其辩护人认为,2013年7月19日,反贪局将张某昌带走,此前反贪局仅掌握张某昌两起受贿犯罪事实。归案后,张某昌交代了多项检方尚未掌握的犯罪事实,因此张某昌的行为应属于自首。

  公诉机关指出,张某昌是被反贪局人员带走调查,不属于主动投案。虽然张某昌交待的受贿事实超出了反贪局已掌握的事实,其行为应认定为坦白。公诉人员称张某昌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建议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当日的庭审现场有逾百名公务人员旁听。在经过5个小时庭审后,主审法官宣布休庭。该案将择日宣判。(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