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南京花费千万元荒郊造桥 五年未通车悄悄急拆
发布时间:2014-10-31 22:36:01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南京10月31日电 (记者 申冉)周边几里地都荒无人烟的郊外,花费千万元人民币盖了一座桥,建成五年未曾接通公路,也无法通车,五年后突然被有关部门悄悄地紧急拆除。31日,记者来到南京市禄口机场附近的这块荒地,看到了一条宽幅仅10米左右的小河上,仅留下了几座桥墩和残破的围挡,告诉人们这里曾经大兴土木建过一座桥。

  当天,在南京禄口机场周边约两公里处,记者找到了这条名为“徒盖河”的小河,最近的建筑距离这条河大约是500米开外,而距离这条河最近的大路——将军大道则有将近三公里的距离,河边全是长满杂草的荒地,人迹罕至,让人感觉在这里盖一座桥确实是徒然的工作。

  除了周边的农民,谁都看不出来这里在过去的五年里曾经有一座造价一千万元的桥,据当地媒体报道,“这座桥建成时有40多米宽,80多米长,2009年建成。从建成到被拆除的5年里,这座桥一直没有通车。该桥当时造价高达1000万。”

  拆桥的负责方南京江宁区交通建设集团办公室的陈主任向记者解释,2012年该集团接到任务建设溧马高速连接段,大桥正好在其中一段,“从大桥的前管辖方南京空港枢纽经济区管委会接手这段路时,桥已经建好了,但是行洪标准不符合我们建设高速公路的标准。”

  陈主任再三表示,并不是要把大桥拆掉,因为行洪标准的差距,桥体需要架高,现在他们只是把桥体移除,架高桥墩后,再将桥体放回原位。

  记者随后找到2009年建桥的施工方南京空港枢纽经济区管委会,该管委会市政工程科徐科长告诉记者,这座大桥是为了缓解禄口机场道路交通压力而建的,同时也是作为南京空港枢纽经济区的市政道路,所以按照市政道路建设规划方案施工,建成后桥体质量是完全合格的,没有任何问题。“但是由于大桥周边田地征收有矛盾,导致大桥旁边的道路一直未能开建,也导致这座没有通路的大桥一直无法通车,荒废了多年。”

  “2012年因为规划调整的原因,大桥交接给了南京江宁区交通建设集团以后,就不再归管委会管辖。”徐科长表示好好的大桥为什么会被拆掉,他也不清楚原因。 (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