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小伙用镜头记录郑州30天雾霾变化 走红网络(图)
发布时间:2014-12-02 15:00:10来源:央广网进入电子报

  央广网郑州12月2日消息(郑州台记者张杭)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22岁的河南郑州青年谢意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坚持每天用镜头记录郑州同一区域的大气变化状况,这组名为“郑州30天”的照片走红网络。

  给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谢意每天下午4点准时出现在自家小区楼顶的平台上找到同一角度、两个场景拍摄三四张郑州的天空和建筑群,三十天的照片经过拼接后,郑州地标性建筑“大玉米”时而清晰可见,时而朦胧模糊。谢意表示,平时我们只是更多的抱怨天气有多糟糕,PM2.5数值又爆表了等等,却很少看到它的渐变过程。我想通过这种渐变的记录方式,帮助大家清晰地看到雾霾对我们生活的影响,从而引起更多的人关注大气环境,从自身入手为环保作出一些改变。

  在网络上,这条微博迅速走红,网友对郑州三十天这组照片也是力挺。有网友评论说,这是很用心的一组图,坚持三十天的拍摄不容易,让大家直接看到每天的空气质量对比,赞一个。也有很多网友专门转发微博,希望引起更多人对大气环境的关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