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8名党外人士北京挂职 施一公挂职市卫计委副主任
发布时间:2014-12-12 16:09:23来源:北京晚报进入电子报

  北京市第二批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昨天启动,未来1年包括3位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在内的8位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将在北京市政府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担任副局级职务。此次挂职锻炼将有助于党外人士进一步积累行政管理和组织领导经验,增强其解决实际复杂问题的能力。

  此次参与挂职锻炼的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的选定经历了层层选拔,都是各自领域的领军人物,代表性很强。其中施一公、赵进东、孟安明三人均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是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专家,此次挂职的部门都很“对口”。

  8位人士中还包括全国人大代表2人,全国政协委员3人,基本上都担任着党派中央委员、党派市委副主委或党派市委委员等职务。

  据介绍,这8位高层次党外人士挂职锻炼期为一年,今年12月31日前都将全部到岗。

  北京市首批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启动于2011年,王光谦、李稻葵、程京等著名专家学者参加,效果良好。在2013年换届中,第一批9名挂职干部全部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或全国政协委员,4名当选为全国人大常委或全国政协常委。 X133

  

党外人士 职务 挂职单位
施一公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美国科学院、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双院外籍院士 挂职担任市卫计委副主任
赵进东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常委 挂职担任市农委副主任
孟安明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市委副主委 挂职担任市科委副主任
张颐武     知名学者、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 挂职市文化局副局长
杨旭     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挂职北京市住建委副主任
张兴凯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挂职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树华     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院长 挂职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
邢念增     朝阳医院副院长 挂职北京市食药监局副局长

  【挂职者说】

  张颐武

  强化对社会问题的理解和把握

  多年从事专业领域的学术研究,对一些问题的考虑有些理想化,有时提出的问题流于表面。希望通过挂职可以强化对社会实际问题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社会复杂性的认识,全面提升能力素质。

  张树华

  将关注北京新兴商业业态

  接地气才能激发灵气,挂职锻炼能够扩展视野,将思考的一些问题应用于实践,了解实际情况。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希望能够出出主意、想想办法,也可以利用自己学者的渠道和影响力拓展国际联系。

  对于未来商务委的工作,比较关注新兴商业业态,北京是个传统商业业态非常发达的城市,而在互联网大数据的情况下,商业思维和业态该怎么调整?将利用背靠社科院顶级人才的优势,调研北京市新兴商业业态,为之出主意想办法。

  邢念增

  不是外人要挂实职出实效

  我们这批挂职的党外人士,应该说在自身岗位都很有成就,但是可能对社会的了解没那么深入,挂职,是对我们综合能力进行锻炼,到了各个委办局,可以参加局里的调研、工作、交流,具体干一些事,到一线去,接地气。邢念增说,挂职,既是个机会,也是有很大压力的。统战部要求我们这些挂职的人去了不是外人、不是客人,要挂实职出实效。

  作为一个医生,很关注病人的权益,作为老百姓,更关注食品安全,这次挂职将关注与百姓密切联系的食品药品安全。

  记者 孙颖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