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国南极科考队内陆队向南极腹地挺进
发布时间:2014-12-16 07:26:28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原标题:中国南极科考队内陆队向南极腹地挺进

  新华网南极中山站12月15日电(记者白阳)经过10余天的物资集结,中国第31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内陆队15日正式出征,向南极腹地的中国昆仑站进发。

  昆仑站位于南极内陆冰盖最高点冰穹A地区,距离中山站1000多公里。这是南极内陆冰盖海拔最高的地区,也是南极最为干燥寒冷、自然条件最为严酷的地区。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33名内陆队队员将克服极端恶劣天气、简陋的生活条件等诸多困难,开展冰芯钻探、天文观测等科学考察,同时从事昆仑站二期收尾工程等工作。

  15日,中国第31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副领队汪海浪及部分中山站科考队员代表专程来到中山站东南10公里处的内陆出发基地,为内陆队送行。喝完祖国亲人递上的壮行酒,队员们分乘11辆雪地车,向茫茫冰原深处挺进。车头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在皑皑白雪中分外醒目。

  据悉,由于南极内陆天气恶劣冰情复杂,车队每日只能行进50公里左右,到达昆仑站需要15天至20天时间。在此期间,队员们仅能住在集装箱改造的简易舱室,以航空餐果腹,无法洗脸洗澡。内陆队预计将于2月15日完成全部任务返回中山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