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飞机起飞前男子突然打开机舱安全门:太闷了 透个气
发布时间:2014-12-16 07:40:43来源:今日早报进入电子报

  原标题:飞机就要起飞了,“鸭舌帽哥”突然打开安全门

  他的理由有点囧:“太闷了,透个气”

  杭州萧山机场上演现实版《泰囧》

  飞机就要起飞了,“鸭舌帽哥”突然打开安全门

  他的理由有点囧:“太闷了,透个气”

  □本报记者吴佳妮

  坐在飞机上觉得太闷了,想要开窗透个气,电影《泰囧》里面的搞笑一幕,近日在杭州萧山机场停机坪上真实上演。

  前天中午,一名男乘客乘坐厦门航空MF8543次航班,从杭州前往长沙。上飞机没多久,他一把拉开了机舱紧急出口的安全门,闻讯赶来的空姐问他原因,他支吾了半天,冒出一句:“飞机上太闷了,我想把门打开透个气。”

  一股寒风扑面而来

  一看机舱安全门打开了

  前天下午2点57分左右,有网友发微博爆料称:“坐了这么多年飞机,第一次遇见人一上来就把安全出口打开(航班号MF8453)的情况,希望不要晚点太久。”同时发布的,还有一张闯祸者的照片。

  照片里,只见一名头戴鸭舌帽的男子坐在机舱内,他身旁本该关闭的紧急出口舱门大开着,可以看到一侧的机翼。

  记者联系上了这名网友,他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放行李,突然感觉脸上一股寒风吹来,转身一看,发现机舱中部的紧急出口安全门“不见了”,“我把这个情况赶紧跟空乘说,他们赶来处理并报告了乘务长,几分钟后,机务人员等也赶了过来,对门进行复原,把它重新关上。”

  这名网友坐在闯祸男子的右边,与他隔了一个过道,“这个男的大概四五十岁吧。我没看到他是怎么打开这个门的,门弹开的速度很快。”

  而这名男子周围的乘客,也觉得这事匪夷所思,“大家对这名男乘客进行了谴责,不过空乘倒是很有礼貌地问他,‘怎么没看到安全门开门手柄上的提示纸,就擅自开门了?’”

  称开安全门为透气

  所幸没造成太大延误

  为什么会把安全门打开?这是大家都想知道的问题,这名男乘客支吾了半天,最终吐出一句:“我以为这个是开窗户用的,想透个气。”

  “我们在更换登机牌时,就会提醒坐在飞机紧急出口座位的乘客,非紧急情况下,不能打开紧急出口。”厦门航空工作人员称,“上飞机后,空姐会再次提醒,并给乘客看坐在该位置的注意事项说明。而且通过交流以及身份验证,我们可以确认这名男子也是符合坐在紧急出口位置要求的。”

  事情发生后,该男子被调离了这一座位,机务人员对安全门修复复位并评估确认可安全起飞后,飞机起飞。“没有耽误太长时间。”厦航工作人员说。记者也查询发现,该航班原定下午2点55分起飞,实际起飞时间为下午3点22分,延误不到半小时。

  据悉,涉事男子在长沙下飞机离开。目前,厦门航空已就此事向总部汇报,具体还在后续处理中。

  坐紧急出口座位责任重大

  误操作或带来严重后果

  紧急出口座位因比较宽敞,所以很受旅客青睐。不过,并非所有人都能够坐在这个位置上。

  记者了解到,依据规定,航空公司不会把紧急出口座位发放给老人,不足15岁的孩子,缺乏良好中文语言表达能力、听觉和视觉能力、信息传达能力的人,孕妇和照顾婴儿的旅客,及行动不便的人等。

  坐在飞机紧急出口的旅客承担“应急员”责任,紧急出口舱门非常沉,乘客要有足够的力气才能打开它。通常情况下,一些年轻力壮、有多次飞行经验的旅客会乘坐这类座位。

  在飞行和降落过程中,如果发生意外,在机长发出指令疏散乘客时,坐在紧急出口的人,应该协助空乘人员,打开紧急出口舱门,放置好逃生滑梯或气垫,协助其他乘客逃生等。

  如果误操作,带来的后果也可能非常严重。如果有人在地面误打开了这个紧急出口,甚至导致飞机滑梯包触发充气,那么要恢复的过程非常复杂。

  首先要经过检查,一旦发现滑梯有破损、漏气,那么整个滑梯就只能做报废处理,而滑梯的价格不菲,比如空客A319飞机翼上紧急出口滑梯的价格大约在5万美金左右。

  即便是滑梯没有破损,那么要折叠复原的过程也很繁杂,整个检查恢复的过程要20个工作日左右,人工、材料、设备航材等损失加起来不下几万元。

  任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