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昆明游客喂食时折断红嘴鸥翅膀 称“带回去烤了吃”
发布时间:2014-12-17 15:46:33来源:云南网进入电子报

  受伤海鸥被送到拯救中心救治 供图

  伤鸥游客 ■ 耿先生

  “它伤得很严重,看起来奄奄一息的。”昨日下午5点左右,昆明市濒危动物收容拯救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昨天中午12点40分左右,海埂大坝滇池码头,一名男性游客在用面包喂红嘴鸥时,趁机抓住红嘴鸥,致使红嘴鸥翅膀折断。该游客试图将受伤的海鸥带走,被大坝上的市民、环卫工及保安拦下。

  目击者:

  游客弄断海鸥翅膀

  企图藏在帽子里带走

  耿先生是一名滇池景区的摄影师,事发时,他在帮游客拍照。

  “当时看见有3名女游客和1名男游客一起来看海鸥,那男的用面包喂海鸥时,直接用手把海鸥的翅膀弄断了。”耿先生说,那名男子弄断海鸥的翅膀后,还把受伤的海鸥放进随身携带的帽子里,“藏起来,怕被人看见”,但是那只海鸥挣扎着拍打翅膀,结果掉在地上。

  男子的举动被耿先生和在场的3名环卫工看见了。“当时在这边的都看到了。”耿先生说,他上前劝说那名男子这么做是不对的。

  如此伤害海鸥,该男子不仅不知错,还声称“要带回去烤了吃”,“尝一下野味”。这引发了围观市民的不满。面对众人的指责,该男子直接把海鸥扔在了地上,企图离开。

  “海鸥在地上全身是血,一动一动的。太过分了!”海埂大坝上的一名环卫工人说。

  让大家没想到的是,几分钟后,该男子竟然又折了回来,仍“想把海鸥带走”,与其随行的3名女子劝说后,他这才罢手,并迅速上车离开。

  耿先生立即追了上去,该男子跑上一辆车牌号为云AL1506旅游大巴。“他走得快,我也就把车牌号拍下,然后向滇池保安报警。”

  下午1点左右,附近的保安把这只受伤的海鸥带回办公室后,打电话给昆明市濒危动物收容拯救中心。下午4点左右,该中心用纸箱把这只受伤的海鸥带走。

  在事发地点,仍能看到地上有几滴血迹。“它动不起来,也叫不起来,就躺在地上喘气。”耿先生说。

  耿先生提供的照片显示,一名戴着眼镜的中年男子,弯下腰试图去摸那只海鸥,而它已双脚朝天仰躺在地上。“那名游客很快就上车走了,这事前后也就5分钟左右。”

  昆明市濒危动物收容拯救中心的工作人员证实海鸥的翅膀已折断,并且伤情很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力对海鸥进行救治。

  景区:

  11月份也曾发生

  游客折断海鸥翅膀事件

  草海大堤景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证实确有此事,海鸥翅膀已经折断了。“我们没办法救治,就打电话告诉昆明市濒危动物收容拯救中心,让他们把海鸥带过去。”该负责人说,当时巡逻人员也出现在了现场,并上前阻止了那名涉事游客的举动。而那名游客见状马上就走了。

  “这是今年第二起了。”该名负责人说,今年11月12日,也出现过一起外省游客把海鸥的翅膀给弄断的事件,那名游客最后被派出所带走了。

  “本地的都知道不能这么做,估计是外省的旅游团。”

  该名负责人表示,他们不能控制涉事游客,只能对其进行劝说。

  记者就此事致电滇池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其工作人员表示,将通知相关部门进行调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