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郑州“房妹”之父一审被判25年 一家拥有20套房产
发布时间:2014-12-18 16:19:34来源:中国网进入电子报

  中国网12月18日讯 今天上午,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翟振锋犯挪用公款、贪污、受贿、行贿、单位行贿、滥用职权罪,被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25年。法院查明翟振锋实际控制20套房产,11套在其女翟家慧名下,9套在其子翟政宏名下。

  2012年12月26日,微博爆料“房妹”事件,称一个户口在上海市松江区的90后女孩,却在郑州某一经济适用房小区拥有11套房产,堪称“房妹”。此事立即引起社会关注和媒体跟进报道。针对网友和公众关注的热点,郑州市纪检、检察、公安、房管、土地、规划等部门组成专案组逐一核查,部分问题基本查清。

  据查,“房妹”真名翟家慧,是郑州市原二七区房管局局长翟振锋的女儿。翟家4口人,共有8个户口。除翟振锋名下无房产外,其余3人名下曾有29套房产。截至调查时已经卖出去7套,剩22套。

  2013年1月4日,郑州市检察院决定,正式对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翟振锋立案查处。1月15日,因涉嫌与翟振锋挪用公款,郑州市检察院对3名涉案人员立案并刑事拘留,这3人是:河南省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伯昌、二七区房管局下属企业亚龙房地产公司经理郭四喜、二七区房管局下属企业德化步行街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会计冯松伟。此外,在翟家亲属和翟振锋妻子开办的房地产公司先后任职的总经理蔡殿涛,也因非法倒卖拆迁安置房和经济适用房被调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