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图片故事|走进翁丁 感受那一抹最美的乡愁
发布时间:2014-12-23 14:56:13来源:中国青年网进入电子报

  走进翁丁——最后的守望 最美的乡愁

  中国青年网翁丁12月23日电 (记者 商春竹) “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在12月12日至13日举行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乡愁”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弦。乡愁是潺潺的溪流,是胡同里的叫卖声,是南京路边的梧桐,是母亲亲手缝制的棉衣……保留着千年农耕文化的传统古村落更像是整个中华民族的乡愁,在人们心底深埋着魂牵梦绕的丝丝眷恋。

  翁丁,位于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在佤语中的意思是“云雾缭绕的地方”,翁丁原始部落正是坐落在群山和森林的怀抱中。千年岁月悠然流逝,而这里依旧保留着最原始的建筑风格和风土人情,被民俗专家称为“中国优秀传统村落最后的守望”。今天就请各位青年网友跟随中国青年网记者的镜头掠奇览胜,一起走进这一神秘古寨,感受那别有洞天的世外桃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