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陕西一中学学生考试不达标被罚款 低一分罚2元
发布时间:2014-12-25 20:33:31来源:新京报进入电子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程媛媛 实习生马金凤)“班里规定,月考每科低于20分的,每低1分罚款2元。”今日,陕西省大荔县同州中学一高中生向新京报记者爆料称,成绩不达标,会被班委会罚款。今日下午,同州中学校长回应称,班委会无权罚款,将责令退还已收费用。

  今日中午,同州中学学生王明(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我们班从开学到现在,每次考试,有科目低于20分的,每低一分罚款2元。”

  王明说,班里月考“罚单”显示,12月月考至少有一门科目没有超过20分的有29人,本周一所收的罚款为362元。

  今日下午5时许,新京报记者联系上该班班主任,他称,“班规”是第一次月考后,几个班干部制定的,为了激励学生,使班里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该班班长告诉新京报记者,班规确为几个班干部协商制定,目前所收取的罚款均由班长保管,他说,“当时没有同学反对。”

  班长还介绍,他所在的班为普通平行班,共有63人,至少一门科考不到20分的占三分之二左右,“收上这些钱主要用于班级庆典和奖励优秀学生”。

  对于有学生举报“罚款”的事,他称,“我们班也有富二代、官二代,他们之所以举报可能是因为不理解班主任的良苦用心。"

  该校校长杨伟民回应称,班委会没有权力决定罚款,已经收取的费用将尽快退还给相关学生。“成绩差了,学生们比较着急才想出来这个办法,激励与否另当别论,罚款是坚决不允许的。”他介绍称,该校教学质量不乐观,高考总分750分,全校平均分为200多分,本科升学率为1%—2%。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