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西部七省区(兵团)建立协作平台联动开展民族工作
发布时间:2014-12-30 15:58:4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社成都12月4日电(记者 吴光于)四川、西藏、青海、宁夏、甘肃、陕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七省区(兵团)民族宗教部门4日在成都共同签署了《强化对少数民族流动人员优质服务科学管理暨妥善处置涉及民族因素矛盾纠纷跨区域联动协作协议》,标志着七省区(兵团)正式建立起民族工作跨区域联动协作平台和工作运行机制。

  四川省民族宗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赵克彬说,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越来越多的少数民族同胞离开故土,到内地和城市购房置业、务工经商、求学就业。不同区域、不同民族人员的交流日益频繁紧密。然而,由于地区差距、城乡差别、文化差异等因素,出现了一些矛盾纠纷,并存在服务不到位、管理跟不上等问题。因此,有必要建立跨区域联动协作平台,妥善处置涉及民族因素的矛盾纠纷,减少不同民族成员之间的摩擦,增加全社会的包容和谐因素。

  据了解,七省区(兵团)民族工作跨区域联动协作平台建立后,将实行联席会议制度,并开展信息沟通交流、机制完善、政策法规教育、服务管理、纠纷联动调处等工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