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经常头晕头痛需警惕先天性脑血管畸形
发布时间:2014-12-30 16:21:09来源:新华社进入电子报

  新华社成都9月4日专电(记者 董小红)平时感觉头晕、头痛,但过一会儿症状就没有了。以为是疲惫导致,很多人都没有引起注意。殊不知,这有可能是先天性脑血管畸形所引起的。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徐学君告诉记者,该院刚收治了一位21岁的小姑娘,平时就经常感到头痛、头晕,上月在一次熬夜上班后,突然昏厥,送往医院后被诊断为先天性脑血管畸形。“幸亏送医及时,不然很有可能会危及生命。”

  “这种病就像在大脑里埋下一颗不定时‘炸弹’,如果平时没有注意,一旦情绪激动,或者熬夜后,血流量增加,很容易冲破发育畸形的脑血管部位,如果脑血管破裂,将危及生命。”徐学君说。

  徐学君介绍,先天性脑血管畸形在10岁到30岁的年轻人中容易发生,病情严重前没有明显症状,很多人甚至不知道自己患有此病。如果经常感觉头晕、头痛,尤其是发生过短暂性剧烈头痛、突然晕倒过的人,一定要到医院进行仔细的颅内检查,看是否存在先天性脑血管畸形。(完)

(作者:董小红  编辑:李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