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四川仁寿:“六本工作台账”帮群众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4-12-30 17:08: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社成都3月31日电(姚永亮 陈健)“余书记,你们的本本硬是管用,我的身体好多了,从心里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3月31日,四川省仁寿县曹家乡清泉村6组村民陈从银,对曹家乡党委书记余蛟表示感谢。

  陈从银口中的“本本”,是仁寿县“六本工作台账”中的一本。去年底,仁寿县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创新推行“六本工作台账法”,即由县财政局、民政局等部门牵头,以乡镇、村(社区)为单位,分类建立包括民生、困难群众、信访稳定、安全生产、产业和国土规划建设六本台账,专门帮助群众解决难题。

  随后,仁寿县组织1.3万多名机关、乡镇、村(社区)、组干部走村入户问情况、摸实情,分类建立台账。陈从银家情况,由此被曹家乡党委政府发现记录在困难群众台账上。今年70岁的陈从银于2010年被查出患尿毒症,目前做定期透析治疗使家庭负担很重。为帮助陈从银,曹家乡党委政府帮其解决了低保,并协调新农合对其透析进行一站式服务报销,今年1月已为其解决了一笔救助金。

  目前,仁寿县各乡镇和村已建立“六本工作台账”4000多本,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1600多件。

  “镇干部把我们没有秧田育秧的事,放在了心上,很快就帮我们借到了育秧的田了。”春耕期间,仁寿县慈航镇三台村1组村民罗水平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不久前,慈航镇41名镇干部分成14个小组,进村入户了解和解决群众春耕备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并把收集的困难记录在民生工作台账上,针对春耕备耕生产中一些田块缺水,造成部分村民没有育秧田现象,干部们根据各村各组各户实际情况,分别采取集中育秧、借田育秧、找水育秧等方式,解决村民心目中的头等大事,确保全镇春耕生产顺利推进。

  仁寿县委组织部长杨建说:“实践证明,这‘六本工作台账’,不仅是一本本普通的账本,它已成为每个干部解决民生、作风问题的备忘录、感情账、作风表,为基层干部转变工作作风,面对面服务群众提供了平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