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台湾发生火车碾毙行人意外 疑似卧轨自杀
发布时间:2015-01-18 20:30:19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台北1月18日电(记者陈斌华 王笛)台湾铁路局由高雄开往基隆的122次“自强号”(类似大陆的铁路快车)列车,18日下午4时多在桃园市境内撞上一名铁轨上的行人,造成行人当场被碾毙。

  据台湾媒体报道,事发后,台湾铁路警察到现场调查发现,这名行人眼见火车靠近,趴在铁轨上,疑似卧轨自杀。由于遗体破碎,铁路警察正在核查死者身份。

  这起事故发生近两小时前,台铁118次“自强号”列车在驶近新北市俊英街平交道时,栅栏突然升起,汽车、摩托车开始穿行铁轨,所幸列车驾驶紧急刹车并鸣笛,未发生意外。台铁事后解释称,平交道启动点的轨道电路可能因受天气影响,灵敏度出现偏差。

  历史悠久的台铁,是负责经营台湾地区传统铁路路网的垄断性公营企业,因常年亏损、准点率低和服务品质不佳,受到岛内乘客批评。

  另悉,台北捷运板南线18日下午也发生一起意外。一名年轻男子在龙山寺站往南港展览馆站方向的车厢内,突然吼叫并挥舞灭火器,引发车内乘客惊慌、推挤。肇事男子随即被乘客制服,交由警方处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