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360平安童行”主题公益活动开启 聚焦儿童假期安全
发布时间:2015-01-27 15:13:20来源:中国青年网进入电子报

  北京1月27日电(记者 赵莹)“寒假孩子被拐7大高发地:家门口首当其冲 公园紧随其后"的资讯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广为流传。记者注意到,包括"深圳微博发布厅 ”、“广州公安”和“四川共青团”以及“未来护航”等微博微信帐号等纷纷予以转发、扩散。随着全国各地中小学生很快就要放寒假,广大少年儿童的假期安全话题再次浮出水面,引起广泛关注。为此,团中央未来网、360新闻联合北京青年报、三晋都市报、城市快报、沈阳晚报、重庆晚报、合肥晚报、晶报等7家媒体联合发起“360平安童行”主题公益活动,将通过亲子课堂、线上线下互动、社交媒体安全知识传递,提高未成年人自我防护能力,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未成年人的假期安全,努力提高孩子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帮助广大少年儿童平平安安过寒假、欢度春节。

  360儿童卫士智能手表

  据悉,在过去的2014年,令家长震惊的儿童安全事件频频发生。据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出版的《世界预防儿童伤害报告》显示:全世界每天有2000多个家庭因非故意伤害或“意外事故”而失去孩子。其中,水的伤害、道路交通伤害、危险行为伤害是造成儿童死亡人数最多的3类伤害。针对这一情况,未来网将联合这一主题公益活动的合作方将通过报道儿童意外伤害案例、社交媒体传递儿童安全知识、开展儿童安全公益课堂、开展“我为儿童安全献一策”、“我的安全成长故事分享”等活动,号召社会各界聚焦儿童安全,一起努力确保儿童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共同护航孩子们的安全。

  360安全童行专题截图

  未来网是党中央交由团中央主办的面向全国3.67亿未成年人的专属网站,以“爱心传递希望 专业成就梦想”为核心理念,以服务未成年人快乐成长、全面发展为主线,致力于成为未成年人最喜欢的网上绿色家园。

  未来网有关负责人表示,假期儿童安全,一直是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关注的大事。多年来,先后举办过“自护教育”等多项助力儿童安全的公益活动,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未来网围绕这个主题也先后开展了“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工程”、“青少年学习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健康成长”等系列活动,竭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此次联合开展“360平安童行”主题公益活动,旨在应用新媒体手段引导全社会更好地关注广大少年儿童的假期安全。

  奇虎360战略合作部总监杨苗 告诉记者,360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网络安全事业,其中包括广大未成年人的安全上网、安全过假期、健康成长等儿童安全事业。为此先后推出过儿童安全手环、“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工程 ”以及倾力打造国内第一套儿童私人定制的童话版网络安全丛书《皮皮鲁送你100条命》等。此次参与发起“360平安童行”主题公益活动,是该公司促进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又一次努力。

  据悉,此次公益活动得到国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国务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以及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的大力支持。关注这一话题的网友可以在未来网“360平安童行”主题公益活动专区(http://news.k618.cn/special/etsb)了解活动信息,参与“我为孩子假期安全献一策"和”说说我的安全成长故事"等公益活动。也可以在下载北青网、沈阳晚报、城市快报、合肥晚报、晶报、掌上山西、重庆晚报等合作媒体的APP(下载地址:360手机助手http://zhushou.360.cn/),参与相关互动(幸运读者将有机会赢取360儿童卫士智能手表 )。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