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党员干部 守纪律 讲规矩
发布时间:2015-01-28 21:08:54来源:央视网进入电子报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对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各级党委要加强监督检查,对不守纪律的行为要严肃处理。

  尽管中央多次强调,中国共产党绝不容忍结党营私、拉帮结派。然而,总有部分人将警告当耳旁风,信奉拉帮结派的“圈子文化”,找靠山、架“天线”,甚至演化成宗派主义、山头主义……不信奉党的纪律和规矩,却推崇“潜规则”,甚至有的干部之间还形成了人身依附关系。

  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对于一个党员来说,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个政党来说,纪律则是生命线。党章、党纪、国法,还有党的优良传统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必须遵守的规矩。如果规矩不能立起来、严起来,很多问题就会慢慢产生。2014年查处的山西“塌方式腐败”、中石油腐败窝案、发改委“审批崩塌式腐败”等大要案,一定程度上都是不守纪律、不讲规矩所结出的“恶果”。

  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对党员干部提出了“五个必须”的要求:

  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坚持五湖四海,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

  必须遵循组织程序,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

  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不得违背组织决定

  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得默许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