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科院27名局处级以上干部违规领津贴 3人被立案
发布时间:2015-01-29 15:39:19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国科学院党组日前通报关于中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通报显示,2008年以来,中科院全院有27名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在院属企业兼职领取津贴共计90多万元,违规领取的津贴已全部清退,对3名所局级领导干部进行立案处理。

  据悉,2014年7月31日至9月5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对中科院进行了专项巡视。11月3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向中科院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中科院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白春礼院长先后主持召开6次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通报称,中科院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中央巡视组向驻院纪检组、院监察审计局(以下简称组局)移交信访举报157件、专项任务11个、问题线索50件,共计218件。

  中央巡视组移交组局的157件信访举报信,扣除重复件和已处理件,实际需要处理137件,其中了结(无具体违规违纪线索)或转办酌处(批评建议及职工利益诉求等方面问题)68件,有一定线索需要核查的69件,合并后63件,已完成核查52件,11件正在核查中。中央巡视组移交的11个专项任务,已完成核查9个,2个正在核查中。中央巡视组移交的50件问题线索,已完成核查22件,28件正在核查中。

  截至2014年底,中央巡视组移交组局的总计218件信访举报、专项任务和问题线索已办结177件。发现违纪问题已经立案8件10人(局级4件),已经给予6人(局级1人)政纪处分、2人党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对3个单位和2名个人给予全院点名通报批评。

  2014年组局共收到信访举报574件(含中央巡视组交办件、中央纪委转办件),初核187件,已核查完成146件,其中转立案11人。2014年,全院共立案19件21人(局级5件5人)。已经给予党纪处分8人(开除党籍2人、撤销党内职务1人、严重警告3人、警告2人),其中局级2人;政纪处分25人(警告11人、记过3人、撤职3人、开除8人),其中局级3人;组织处理和诫勉谈话等58人次,其中局级21人。被判刑4人(局级1人),涉嫌犯罪被采取强制措施的7人(局级2人)。

  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通报称,2014年以来,院机关严格按照规定申报举办二类会议,制定三、四类会议计划,有效控制会议数量和规模,院机关2014年会议数量及会议费支出均比2013年大幅减少。院机关超编的17辆公务用车,其中10辆为职工班车,7辆为离退休副部级领导干部用车。针对2013年某所未执行政府采购,购买物业管理服务和办公家具的问题,院主管部门对该所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督促其吸取教训认真整改。2014年以来,该所家具购置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相关规定,对于所有物业管理服务等今后均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相关规定。

  针对2008年以来,全院有27名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在院属企业兼职领取津贴共计90多万元的问题,违规领取的津贴已全部清退,对3名所局级领导干部进行立案处理,对其他领导干部分别进行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

  2014年,已查处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其中违规发放购物卡、公款购买月饼2起;在非定点饭店召开会议、培训班安排公款旅游等3起;增加出访国家和城市、延长境外停留时间、未经审批持普通护照出访等3起,对7起典型案例进行了全院通报,给予3人党政纪处分,其中局级1人。

  关于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方面,通报称,对于2005年某所科研人员何杰以该所名义与自己伪造身份注册的公司签订虚假合同,转移科研经费的问题,何杰已于2008年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2009年2月77万元赃款已全部追回。

  针对两个单位在2009-2011年使用虚假发票报销职工福利费、绿化工程款等问题,已采取换取真实发票、调整财务账目、补交个人所得税等方式进行了整改。

  针对两个单位用已完工项目申报修购专项资金的问题。院党组对院主管部门和上述两个单位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批评,违规资金已全部上交财政,并取消了上述两单位2015年修购专项资金预算。

  健全完善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制度。制定并下发一系列相关管理细则,加强经费管理使用的透明度,完善管理流程,强化研究所法人和科研人员经费管理使用责任,进一步规范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与内控体系建设紧密结合、协同推进,进一步完善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的制度体系和内控机制。

  建立和完善重大科技项目专项巡视制度。在条财局财务资产监管办公室的基础上,成立院重大科技项目专项巡视组,对国家重大专项、院先导专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开展经常性专项巡视监督。

  加大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力度。重点瞄准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中的违法违纪问题,组织全院内部审计力量,进一步加大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力度。2014年对46个所(260个科研单元、4234个科研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争取到2017年实现“双覆盖”:全面覆盖所有科研经济业务领域,基本覆盖研究所主要科研团队。同时加大审计发现问题的通报、惩处、整改力度。

  关于基本建设和土地管理方面,通报称,针对中央巡视组指出的4个单位基本建设管理存在未公开招标和违规招标、违规分包、不及时办理竣工决算、基建工程超概算等问题,4个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认真整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