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广电总局:要求文学网站编辑持证上岗是扶持政策
发布时间:2015-01-29 15:51:14来源:人民网进入电子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副司长宋建新(王鹤瑾 摄)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许心怡)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印发《关于推动网络文学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对现阶段发展网络文学重点任务做出了部署。今天,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副司长宋建新做客人民网文化频道,以“发展网络文学的‘疏’与‘导’”为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意见》要求编辑人员需要持证上岗,这对他们是一种保护,或者说是一种扶持政策。”宋建新如是说。

  宋建新表示,文学网站的编辑决定是否用稿,因此,他们个人水平需要相应提高。“你的水平如果不高,你怎么能够看到人家的水平高呢?我们对培养作者这一方面的同时,要加强对网站的编辑力量的培训。对编辑人员持证上岗的要求,也是基于此考虑。”

  宋建新强调,网络文学编辑岗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岗位。“作品由他来决定,由他来筛选,由他的眼光来判定作品好坏,他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所以,要把这个岗位搞好!对这个岗位的人员提出一些管理要求,对他们提出一些上岗的规定,为他们政治思想的培养、业务能力的提高,都很有意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