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6旬男子开奥迪A6停高速借钱 见交警逆行逃跑
发布时间:2015-01-30 12:01:14来源:钱江晚报进入电子报

  “兄弟,能不能借点钱,我们从江苏过来准备去衢州,但忘记带钱包了。”1月28日下午,一个60岁左右男子站在高速公路护栏边,频频向过往司机挥手,身边还停着一辆奥迪A6。只要有车停下,他就会上前借钱。其实这个男子的口袋里揣着5000多元现金。

  这样的老套骗局在高速上多发,这次骗子总算被抓了个现行。

  1月28日下午2点左右,高速交警郑警官正在杭新景高速新安江收费站,查处违法行为。一辆红色中华轿车司机因未系安全带被拦下。在处罚过程中,司机说:“警官,能不能就不要罚了,刚才我还做件好事,把钱都借给陌生人了。”

  做了好事?借钱给陌生人?郑警官将信将疑。

  司机继续说道,刚刚在新安江互通的匝道里,他被一辆黑色奥迪A6轿车拦下,一个60岁左右的男子向他借钱,说从江苏到衢州,忘记带钱包,能不能借点钱付过路费。于是,他就借了200元。后来,男子说200元可能不够,能不能再借点,他就又给了100元。

  听到这里,郑警官第一反应就是:上当了,这是一个老套路的骗局——其实类似骗局,钱江晚报前段时间也专门做了报道。为了防止有更多人被骗,郑警官马上通知指挥中心通过监控查看,发现那辆奥迪A6果然还在。

  郑警官马上带上受害人赶往现场,正当警车靠近时,奥迪车踩下油门往千岛湖方向跑了。这时指挥中心通知路面其他民警和千岛湖支线各个收费站布控拦截,几分钟后,奥迪车果然从淡竹出口匝道开下来。下来的时候,他看见正在等候的交警,竟然一个掉头,逆向又开上高速。

  好在,高速交警及时布控,在新安江收费站将奥迪A6成功拦截。经过检查发现,车上一共三人,两男一女,他们口袋里,揣着5000多元的现金。

  昨天,警方对行骗男子做出治安拘留7天的处罚,同时还意外发现同车另一名开车男子还是毒驾,对其吊销驾驶证及罚款处罚。

  高速交警在这里提醒大家,年关将至,形形色色的骗局又开始高发,类似这种没有带钱包,没钱付过路费,没钱加油的骗局已经非常老套了,大家千万不要相信。高速路上遇到借钱人,最好让他们打12122报警救助。

  通讯员 吕杰 记者 徐建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