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南统一战线参政议政“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5-01-30 23:10:44来源:华声在线进入电子报

  1月22日下午,湖南省2014年度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在长沙举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重点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9篇专题调查报告、“同心系湘江,共护母亲河”民主监督专项报告和15项专项调研成果。(据1月23日《湖南日报》)。

  实现中国梦需要聚民心、举众力,统一战线联系广泛、智力密集,在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是实现中国梦最广泛的力量支持。近年来,湖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建设各个方面建真言献良策,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持,形成了湖南统一战线参政议政、众商众议的新常态。

  “四个全面”是统一战线参政议政“新方向”。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重要职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是当前湖南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着力谋划的中心工作,统一战线要积极围绕“四个方面”的重大课题开展调查研究,从宏观着眼,从微观着手,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在建言献策的过程中要着力提升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和操作性,着力解决关系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

  专题调研是统一战线参政议政“新抓手”。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工作,已成为湖南统战工作的特色品牌。调查研究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直接关系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效果。只有下真功夫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把问题研究得透彻,才能把握和遵循事务的客观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在参政议政中做到建真言、献良策。从此次调研所提出的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深化国企改革、重大项目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农村宅基地管理、中介服务业发展、抗战文物修复等课题来看,湖南的统一战线在调研中认真分析筛选课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写出了有力度有分量的调查报告,提出了富有前瞻性、建议性的意见,提升了参政议政的分量。

  调研落地是统一战线参政议政“新要求”。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对我省促进“三量齐升”、推进“四化两型”具有重要意义,为实现调研课题的落地价值,湖南有关部门在认真对待、研究吸纳、主动对接,积极抓好调研成果落实的同时,调研活动本身也有效地将统一战线成员引导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发挥他们的资源优势和智力优势,帮助解决了一系列实际问题,促进了经济社会文化的平衡发展、协调发展,实现了调查研究工作的落地效应。

  新方向、新抓手、新要求,都是新时期统一战线参政议政、众商众议新常态的题中之义,新常态之下,给力的建言献策,强力的参政议政,必将为湖南的“四个方面”建设添砖加瓦,让国家的发展未来更美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