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激扬民族力量——2014中华儿女年度人物”在京揭晓
发布时间:2015-01-31 14:36:12来源:中国青年网进入电子报

  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周小璐 李拓 见习记者 杨月)今天,面向海内外华人、以“激扬民族力量”为宗旨的“2014中华儿女年度人物”在京揭晓。中国航空集团公司“金凤乘务组”、保定学院西部支教团荣获“年度人物”团体。国内首位载人深潜主驾驶员叶聪、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副总设计师洪刚、华裔科学家程正迪等16人荣获“年度人物”殊荣;中国援助几内亚医疗队

  荣获“特别推荐”团体,张虹、叶振都、侯世科等12人获得“年度特别推荐个人”称号。

  1月31日,以“激扬民族力量”为宗旨的“2014中华儿女年度人物”在京揭晓。记者 李拓 摄

  “中华儿女年度人物”推介公益活动经共青团中央批准,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指导,中华儿女报刊社联合人民网、新华网、、新华每日电讯等主流媒体共同举办,是目前唯一以“中华儿女”命名、面向海内外华人的年度人物推介活动。它承载着全体中华儿女的“中国梦”和“民族情”,肩负着激励亿万中华儿女,更好地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具有深远意义和非凡影响。

  作为国家级的大型品牌公益活动,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的四届活动中,推选出了一大批“激扬民族正能量、塑造中国新形象”的中华儿女年度人物,范围涵盖祖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以及全球海外华人。活动受到数百家新闻媒体的报道和支持,社会各界反响强烈,并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和充分肯定。

  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世界格局发生深刻变化的一年,是中国大国形象日渐丰满的一年。2014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元年,深化改革与依法治国互为动力,相互支撑,各条战线捷报频传。在这一年里,海内外中华儿女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了新的贡献。

  如中国航空集团公司“金凤乘务组”,以蓝天为舞台,以客舱为阵地,20年来,一代又一代金凤人,以雷锋精神为榜样,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以时代楷模的姿态传递民族精神;保定学院西部支教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祖国和人民的需要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扎根西部,奉献西部,建设西部,在基层奉献青春,为人民建功立业。

  2014中华儿女年度人物中,有在海底插上中国国旗的国内首位载人深潜主驾驶员叶聪,有为抗震救灾牺牲的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医院中医科战士谢樵,也有“北京好人”河南在京环保志愿者服务队的发起人李高峰;有传承民族文化的藏族青年扎巴丹增,有热爱志愿服务的香港志愿者协会执行主席叶振都,也有高分子材料领域的华人领路者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华裔科学家程正迪;还有救援战场写忠诚的国家救援队长侯世科等。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用智慧与汗水为“中华儿女”这个共同的名字增光添彩。

  2014中华儿女年度人物自去年10月19日启动以来,通过社会各界和中直机关以及各级青联组织的广泛推荐,组委会依据推介条件,从中筛选出102名团体及个人在中青网公示并接受网民投票。推介活动组委会综合网民投票数量、专家委员会意见以及人物事迹等多方面因素最终审定。本届活动吸引了公众广泛的关注和参与,共收到网民投票103347905票,网友留言数万条,海内外媒体纷纷予以报道。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等嘉宾及主办方领导出席发布仪式。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中华儿女年度人物组委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柳斌杰代表专家委员会致辞。他表示,中华儿女年度人物评选是民族精神最珍贵的体现和传承,中华儿女年度人物都是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的杰出榜样,广大青年应该积极学习他们的奋斗精神,让每个人都深受教育。

(作者:周小璐 李拓  编辑:周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