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克强同法国总理瓦尔斯共同出席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闭幕式时强调携手续写中法友好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5-02-01 13:34:51来源:中国政府网进入电子报

  李克强同法国总理瓦尔斯共同出席

  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闭幕式时强调

  携手续写中法友好新篇章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0日晚与法国总理瓦尔斯在国家博物馆共同出席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闭幕式并发表讲话。

  李克强在讲话中表示,中法都是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伟大国家。50年前,两国建立外交关系,开启了中法关系新的历程。50年来,中法关系发展为国与国之间交往树立了典范。过去一年,中法政治、经济、人文和国际事务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富。双方举办了800多场富有创意、精彩纷呈的建交纪念活动,加深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夯实了中法友好关系的民意基础。

  李克强指出,唯心相交,方成其久远。新形势下,中方愿同法方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处理两国关系,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包容互鉴、合作共赢,增进战略互信,加深人文等领域交流。作为两个文明大国,中法应以更广阔的全球视野和创新精神,携手续写中法友好新篇章,为促进人类文明永续发展、维护国际和平与地区安宁做出新的贡献。

  瓦尔斯在讲话中表示,法中关系发展顺利,特别是人文交往活跃。一年来,双方举办了丰富的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创造了不少新的第一,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间的深厚友谊。法中合作空间巨大,法方对两国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闭幕式前,两国总理共同参观了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罗丹雕塑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