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牵挂是一种幸福
发布时间:2015-02-01 15:30:20来源:经济日报进入电子报

  加过班,走出大楼,霜风迎面吹拂,天上皓月当空,星辰闪烁……哟,好一个深冬的夜晚呢。

  过马路,上天桥,等红灯,钻通道,穿巷子……以步当车,既舒展筋骨,又环保节能,还沿途目有所视,耳有所闻,总有收获,也是快事。

  回到家中,正好赶上央视的“晚间新闻”。看过新闻,转看音乐频道,跟着歌手哼几声,唱几句,一天的疲惫也就随着旋律飘扬去了。

  一首深情的《母亲》让我从书包想到了电烤桌。母亲冬天怕冷,现在已经到了该烤火的时候。国庆回家待了三四天,临走前我说把电烤桌提前安上。母亲却说不急,还早呢。父亲也说不急,到时候他来安就是,又说安个桌子,也不是个什么复杂的事情,不要怕他安装不好。我说那倒是,您从来就是心灵手巧的,肯定会比我安装得更好。父亲嘿嘿笑着,边笑边给我拾掇着回城的东西。那笑声里有几分天真,也有几分得意。

  江南的冬天也是寒冷干燥。朔风一阵接一阵地吹,吹得父亲的脚跟也会皲裂起来,厉害的时候脚跟上开着V形的小口子,真像一张张张开的小嘴巴,不仅行走不便,还十分疼痛。上次带回的药不知父亲涂抹了没有?效果又是如何?

  也不知妻子的皮鞋买好了没有?前两天双休日,她来省城,去商场购物,转了一大圈,总算看中一双皮鞋,试了又试,最后却说不太合脚,还是回市里去买更好,要不就等下次商场搞活动的时候再买。当时我坐在一旁,也没在意,而过后一想,就觉得并不是鞋子不合脚,而是她嫌价格有些贵。近来她常说女儿读书要花钱,可不能亏了她,咱们得省着点。昨天我看到了商场的海报,说这个双休日搞活动,买三百送一百五,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点开微信,想跟在东一时区的女儿聊几句,问问学习如何,那篇论文写好了没有,生活怎样,早餐是否吃了。哦,不行,这个时点,她应该正在上课,还是别打扰她的好呢。

  就想给父亲母亲打个电话,问问电烤桌安上没有,脚跟是否皲裂,也想跟妻子说上几句,看鞋子买上了没有。嗯,也不行的,现在已是三更半夜的,还是别打的好,别惊吓了他们,他们也许已经睡了,也许也在思念着自己的亲人……

  关了灯,房间里却是一片明亮……噢,月亮仿佛就挂在对面的楼顶上,几乎就挨着了楼顶,圆圆的,亮亮的,看得真真切切。

  阳台上,月光流水般从窗口流进来,可以分明地看到月光流动的模样,清晰地听到月光流淌的声音,又似轻纱从窗外铺进来,高高低低,起起伏伏,随物而落,随形而变,微风吹过,轻纱飘忽,如梦如幻。

  走到窗前,依稀看到吴刚在桂花树下,且歌且饮,歌曰李白的《把酒问月》,嫦娥轻舒广袖,载歌载舞,歌曰张九龄的《望月怀远》。

  小区里,一片安详,一片宁静。只有浓浓的月光在流淌,还有淡淡的桂香在飘散。

  隐约看到,斜对面的楼上,也有人在临窗望月,应该也是在思念亲人,请月亮传递情思吧?

  想念亲人,人之常情。情寄明月,古今皆同。

  亲人不在身边,自然地就会常常想念,而这想念,又总是一种天赐的幸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