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拾荒还债 七旬老人的诚信和良心
发布时间:2015-02-01 15:31:57来源:中国广播网进入电子报

  原标题:行进中国·精彩故事:拾荒还债 七旬老人的诚信和良心

  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阿克苏台陈雄飞 新疆台赵刚)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一迈进汪正英的出租房,就看见72岁的他正在院子里整理废品。

  记者:每天在捡垃圾?

  汪正英:啊,每天每天都捡,十二年一天都没有休息,为了还债。

  汪老说自己是个闲不住的人,自打1993年从阿克苏公路局退休后,他就开始承包一些小工程。就在汪正英一天天富起来的时候,他的工程队遇到了“老赖”,要不回来的工程款让汪正英欠下了50多万元的债务。为了还清欠款,从2002年起,汪正英就瞒着家人,骑着三轮车开始了收废品。

  记者:为啥要这样做?

  汪正英:我上一辈传下来的,做人嘛穷了不赖,富了不能学坏,不坑人骗人。

  一公斤废纸能卖2块8,一公斤饮料瓶能卖5毛5,看着租住的房前堆满的废品,汪正英说自己越干越有盼头。原先被欠钱的工人不再催他还钱,也没一个人去法院起诉他,甚至有人还和汪正英成为了朋友。魏训祥就是其中一个债主。

  魏训祥:这个人还是可信的,说真的,就现在这个社会,这种老板说真实还是比较少的,像这个品德,国家就应该大力宣扬,因为这是正能量。

  每到月底,他就会主动联系欠钱的工人,把自己省吃俭用攒下的钱还上。去年,汪正英终于还清了所有债务。

  汪正英:都还完了,一点材料费,我找人找了一年多了找不到他,所以我登个寻人启事,让他找到,人家那几千块钱,我现在有钱了不还人家良心上过不去。

  如今,老爷子欠的债终于归了零。汪正英说还要把自己这个废品站接着干下去。

  汪正英:准备再只要能动,我就继续还干下去,干下去存点,有机会也做点善事。帮助他人,因为咱从穷日子过来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