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选登
发布时间:2015-02-07 07:02:3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选登

  湖北日报编者按

  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已出版发行,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地学习、理解和把握习总书记的论述,本专栏从今天起选登该书部分内容,并邀请专家对该书进行解读,敬请关注。

  ● 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党内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须下大气力解决。

  ——第3页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近年来,一些国家因长期积累的矛盾导致民怨载道、社会动荡、政权垮台,其中贪污腐败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我们要警惕啊!

  ——第3页

  ●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把我们党建设好。

  ——第3-4页

  ● 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这个道理我们党早就明确提出来了……可以说,如果我们党不是一以贯之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反对腐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可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也不可能得到巩固。

  ——第4-5页

  ● 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改进工作作风,就是要净化政治生态,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环境。

  ——第5-6页

  ● 我们都知道,一九四五年,毛泽东同志在回答黄炎培提出的中国共产党如何跳出中国历代王朝兴亡的历史周期率时说: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和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我们必须下最大气力解决好消极腐败问题,确保党始终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第6-7页

  ● 坚决反对腐败,防止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腐化变质,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

  ——第7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