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男子担心过年遭家人逼婚后劫持女子:跟我回家当老婆
发布时间:2015-02-12 07:43:52来源:进入电子报

  2月9日8时左右,32岁的刘某在大连市开发区董家沟附近劫持一女子,要求对方跟他回家过年,做他的老婆。两个半小时后,警方成功将被劫持女子谭某解救。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女子上班路上遭劫持

  24岁的谭某在大连市开发区某工厂工作,“当时我像往常一样去上班,突然有个男的冲过来,搂住我,捂住我的嘴,并对我说‘别动,你跟我回家过年,然后当我的老婆’。他用麻绳把我捆得死死的,然后扛起我就往更加偏僻的地方走。”

  此时,谭某的男友张先生(化名)正找她。张先生说:“每天早上8点多,女朋友都会到单位,然后跟我通一遍电话,但是当天她却一点音讯也没有,我给她打电话也没有人接。”

  随后,张先生立刻报警。警方接警后,立刻调取事发地附近监控录像,并利用刑侦手段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的位置。

  当日10时30分左右,民警在路边的一处草丛中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成功解救被害人谭某。

  一名参与行动的民警表示:“我们发现两人时,犯罪嫌疑人将女子坐在身下进行控制,受害人身上绑满了麻绳。”

  一个月前就开始谋划

  警方介绍,刘某是大连瓦房店人,长期在开发区某工厂工作。刘某之前处过几个女朋友,但一直没有处长,这给他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刘某表示:“家里的兄弟姐妹都有对象了,我这么一直单着,马上要过年了,面对这么多亲戚,我不知道怎么去交代,也怕家里人埋怨我,心理压力的确很大。”

  警方介绍,出于这种压力,刘某从一个月前就开始谋划劫持女性,给自己做老婆的想法。

  刘某表示:“为了劫持女孩,我事先准备了麻袋、麻绳等工具,并在工厂附近寻找一些偏僻的路段。我看见她(谭某)就自己,而且当时附近没有人,就马上把她控制起来,用麻绳捆好了,准备扛回家跟我过年。”

  案发后,警方立即通知了刘某的父母,他们对此事感到非常惊讶。警方介绍,刘某父母表示刘某平日里比较内向,之前家里介绍过一个女朋友但因为性格原因分手了,之后就孤身一人在大连打工。为了让刘某更好的生活,父母还出资在大连为其购买了一套房子。

  刘某对自己的行为深感悔恨,“当时没咋想会有什么后果,就是想找个老婆,要不这过年回家父母就会或明或暗地说我没有对象的事儿,我实在是受不了了。”

  对于如何处理“逼婚”现象,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家王立波表示,年轻人应该理解老人的想法,主动与老人说出内心的想法,要耐心与家人沟通,不要采取过激的动作。对于老人来讲,要理解年轻人的选择,更多地关注自己的生活,而不是干涉儿女的选择。

  辽宁省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心理学家周永梅也表示:年轻人千万不要为了应付父母采取一些其他手段,这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综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