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刘云山看望著名科技专家
发布时间:2015-02-12 20:40:57来源:央视网进入电子报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春节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看望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谢家麟、郑哲敏、王小谟,向他们致以良好祝愿,向科技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

  25日上午,刘云山首先来到谢家麟家中,看望这位我国粒子加速器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刘云山悉心询问谢家麟身体和生活情况,对他半个多世纪前冲破阻力回国参加新中国建设表示敬佩。谢家麟对党和国家重视科技工作深有感触,建议进一步重视原创性研究。刘云山说,科技发展要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科技专家要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

  随后,刘云山来到郑哲敏家中,郑哲敏深情回忆他的导师钱学森严谨治学、为国奉献的事迹,并就弘扬良好治学精神、完善科研项目机制等提出建议。刘云山赞扬郑哲敏几十年来取得丰硕科研成果,详细询问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强调科技事业需要老一辈科学家的引领,需要年轻一代的奋斗。

  在看望王小谟时,刘云山对他为我国科技事业作出的贡献给以肯定。当王小谟谈到要注意加强基础研究、注重科技发展顶层设计时,刘云山表示赞同,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的精神,坚持按科技规律办事,以好的体制机制吸引优秀人才,为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提供良好条件。

  在看望专家过程中,刘云山指出,推进事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一靠改革,二靠科技。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事业发展,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科技创新。要深入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增强科技创新活力,加快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优势,使“中国制造”、“中国智造”的科技成果竞相涌现。

  谢家麟、郑哲敏、王小谟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深表感谢,表示要继续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再做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赵乐际陪同看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