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公安部:坚决查处领导干部徇私枉法等违纪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5-02-14 09:40:13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进入电子报

  全国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电视电话会议12日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方针,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惩处违纪违法问题,严密执法权力规范运行,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清正廉洁、作风过硬的公安队伍。

  郭声琨强调,要坚持守纪律、讲规矩,坚决听从党的指挥、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紧密结合深化“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深入组织开展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党史党性、宗旨观念教育,不断强化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着力塑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打牢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要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切实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行动自觉。要定期对贯彻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组织开展检查,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反对和制止各种不良倾向,毫不手软、决不姑息地严肃查处各种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人和事。

  要坚持出重拳、用重典,始终保持对腐败问题零容忍的高压态势。要坚决查处领导干部徇私枉法、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和买官卖官、利用基建工程插手招标投标收受贿赂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查处滥用执法权力吃拿卡要、索贿受贿和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务必取得让群众满意的实际成效。要服从服务反腐败工作大局,健全追逃追赃工作长效机制,加大境外追逃追赃工作力度,决不让腐败分子心存侥幸、逍遥法外。

  要坚持抓源头、建机制,着力完善具有公安特色的惩防腐败体系。要进一步完善公安机关党内监督制度和政治生活制度,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和抽查等制度,最大限度防止用人失察和不正之风。要深入推进公安改革,加快建立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切实做到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要完善执法制度,强化执法管理,加强执法监督,确保执法权力在法治轨道内运行。

  郭声琨要求,要坚持重责任、勇担当,扎扎实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措施的落实。各级公安机关党委特别是“一把手”要尽好全面领导责任、以上督下责任、支持保障责任和自我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各级公安纪检监督部门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业,切实做到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要实行党委主体责任报告制度及公安机关纪委定期报告和述职制度,建立部省两级巡视工作全覆盖制度和向重点警种派驻纪检专员等制度,实现反腐倡廉工作全警参与、全面覆盖、全程监督。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主持会议。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纪委书记、督察长刘金国代表部党委总结了去年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工作,就今年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从各级党委到基层支部都要明确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坚决落实“一案双查”。要严格执纪肃风、严格查办案件、严格监督制约、严格廉政教育,努力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气。要严格纪检监督队伍自身建设,做到特别忠诚、特别廉洁、特别敢担当。(公安部纪委监察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