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欢欢乐乐中国年,实实在在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5-02-20 11:17:32来源:中国网进入电子报

  农历腊月三十,中国人习惯称之为大年三十,这一夜也称之为除夕。每年农历腊月最后一天晚上的除夕夜,与农历正月初一,也就是传统节日春节首尾相连,可谓辞旧迎新的重要时间节点。此时此刻,人们纷纷行动,以各种方式表达自己过大年的激动心情。“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展现出中国万象更新、健康向上的振奋精神,其年味溢于言表。

  2月18日晚8时,正是中国羊年春节前夕,亿万国人举家团聚,老少济济一堂守岁,其乐融融。以“共筑中国梦、家和万事兴”为主题,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36个节目覆盖了歌曲、舞蹈、相声、小品、武术、杂技、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的央视羊年春晚,通过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等进行直播,10多家海外电视台进行转播,同时还通过网络视频平台面向全球直播,给天下华人送去了祝福,更有年味。

  新华网2月19日作出报道说,从东北秧歌到西北腰鼓,从林海雪原到江南水乡,从火红的窗花到热气腾腾的饺子……神州大地共奏《春节序曲》。《四世同堂合家欢》流淌出家的祥和温暖,《中华好儿孙》唱出中华民族“精气神”,《共筑中国梦》展现中华儿女满怀豪情奋力向前,《乡愁》唤起人们对家乡的深深眷恋……通过精彩纷呈的节目盘点一年来国家发展变化,展现广大群众追梦圆梦的不懈奋斗,正能量十足。

  这就是央视羊年春晚主题生动、形象的凸显;这就是中国人欢度新春佳节心境、风貌的展示;这就是欢欢乐乐中国年、实实在在中国梦全面、精彩的描述。欣赏央视羊年春晚,我们的心灵感受不只是良好的“笑果”,还有坚持“开门办春晚”、“节俭办春晚”、“文明办春晚”的新风尚,全国征集、遴选的优秀节目和优秀选手亮相,来自普通百姓草根明星的登台,大江南北文化深度融合的体现,都让这台晚会成为名副其实的大年三十之夜的精神大餐,中国人自然是乐不拢嘴,心花怒放。此外,本届春晚首次设置了春晚吉祥物,首次引进新媒体互动技术,实现了主持人与吉祥物的对话,无疑增强了观众的浓厚兴趣和参与感,其创意新颖,羊年含义和希冀可见一斑。

  随着央视羊年春晚的圆满落幕,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海外华人,都会有很多感慨。而通过电视直播、网络视频等方式,分享大年三十之夜充满文化艺术的年味,则会进一步领悟到“共筑中国梦、家和万事兴”主题的感召力有多强多大。尽管对覆盖了歌曲、舞蹈、相声、小品、武术、杂技、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的36个节目,有褒有贬、有赞有反、有喜又有,但央视羊年春晚主题的选定和突出,还是不可否认的。

  只要细细观之赏之品之,人们就会发现央视羊年春晚与历届相比,均有明显的不同。比如:以往追求“光电闪烁”的舞台华丽效应,已经被简约大气的演出背景所取代,节俭办春晚的特点明显,为全国带出一股“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不搞铺张浪费、不玩形式主义、远离奢靡的清新风气,值得叫好。

  比如:主持人阵容扩大,“名嘴”荟萃、团队发力,风格各异、各具魅力,频繁互动、巧妙连接,都给央视羊年春晚增添了喜庆的气氛。尤其是主持人的串联词,诗一般地盘点过去一年中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民生改善所取得的丰硕果实,又诗一般地讲述新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严格治党“四个全面”的创新布局,更加鼓舞人心,坚定信念。

  比如:大尺度反腐的相声、狂飚美声的“烤串姐”、合二为一的神曲,等等,这些亮点频闪、引人发笑和深思的节目,起到了寓教于乐、诙谐幽默、惩恶扬善、端正导向、激人奋进的艺术熏陶作用。其中,不乏忘不掉的经典台词和可传颂可流传的著名段子。全面深化改革元年实现了许多重大突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大幕开启法治中国建设铿锵行,依法依纪严格治党重拳“打虎拍蝇”不少贪腐高官身败名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实现一渠清水北送民生进一步得到改善,等等,都已成为甲午马年的深刻记忆,成为央视羊年春晚述说的重要片段。

  朱清章唤醒了沉睡31年的植物人母亲,“油条哥”虽欠债却坚决不用复炸油……,还有众多草根明星现身舞台,在“金光大道”脱引而出的优秀选手一展才华,孩子们同心童真童趣童功童乐与整个舞台的欢快融为一体无比震撼。所有这些节目,也都为中国年、中国梦注入了祝福的元素,相当给力,相当实在。

  央视羊年春晚不可能十全十美、完美无缺,不可能获得观众的百分之百点赞,更不可能都满足所有人的每一个期待。不过,羊年央视春晚总体“笑果”不错,不可置疑。“共筑中国梦、家和万事兴”,让中国年欢乐无限,让中国梦深入人心。乙未羊年开启新航程,央视羊年春晚“笑果”助推前行,中国人民必将紧跟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冲向新胜利的彼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