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法治让国家治理迈向新境界
发布时间:2015-02-27 20:04:13来源:央视网进入电子报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本台消息:明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将刊发系列评论员文章“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第四篇,题目是《法治让国家治理迈向新境界》。

  文章说,对于中国这样一个有数千年人治传统的国家来说,全面依法治国,无疑是国家治理领域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开阔了法治的格局、丰富了法治的内涵、拓展了法治的外延,让全面依法治国成为治国理政思想重要组成部分,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走向新境界。

  文章指出,无论是在改革开放30多年历程中,还是在中国现代化百年征途上,或是世界社会主义几百年演进中,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举措,都标志着一个全新的探索。如果把治国比喻成一本大书,那么法治就是大纲,纲立文顺、纲举目张。治理体系中,法治体系成为关键一环;治理能力中,依法治国成为重要内容,法治的引领和规范,确保我国社会在深刻变革中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对法治认识的不断深化,正是执政党在现代化进程中的自我超越、自我提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