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正副处级女干部退休年龄延至60周岁
发布时间:2015-02-28 08:06:42来源:成都商报进入电子报

  成都商报讯(记者 王垚)中组部、人社部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县处级女干部和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退休年龄问题的通知》,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已联合转发,将于3月1日起实行。

  《通知》规定,为充分发挥女领导干部和女性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中的正、副县处级及相应职务层次的女干部,事业单位中担任党务、行政管理工作的相当于正、副处级的女干部,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年满60周岁退休。

  不过,并非强制性延迟至60岁退休。上述女干部和女性技术人员如本人申请,可以在年满55周岁时自愿退休。年满60周岁的少数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因工作需要延长退休年龄的,仍按照《国务院关于高级专家离休退休若干问题的暂行规定》《人事部关于高级专家退(离)休有关问题的通知》有关规定执行。

  此外,已办理退休手续的县处级女干部和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不适用该《通知》,不予追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