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环保部新任部长召开新闻界座谈会问计环保
发布时间:2015-03-03 10:40:28来源:光明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北京3月1日电(记者叶乐峰)3月1日,新上任的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召开媒体座谈会,专门听取新闻界对当前环境形势、环境宣传工作及如何加强互动合作的意见和建议。

  记者们认为,区域环境的恶化已经影响到公众对就业和居住的选择,一些环境问题已演化为群体性事件,上升为影响区域产业布局的重大问题。虽然环境状况不容乐观,但治理环境污染的合力正在形成,现在是环境质量改善的重要节点。

  陈吉宁说,中央对环保工作新的要求和严峻的环境形势,迫切需要集中各方面的智慧,拿出一个好的设计图和施工图,全面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努力改善环境质量。

  陈吉宁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做好几件事:一是全力贯彻落实好新《环保法》。重点要加强对地方政府的监督,完善公众参与机制。二是精心编制好环保“十三五”规划。重点要攻克大气、水体、土壤污染防治,着力健全立法执法、政府履职尽责、改革环境治理、完善社会共治和强化市场机制五大制度。三是进一步深化环保改革工作。要以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为依据,着力推动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高经济社会领域管理制度的生态化水平,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四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加强互联网政务信息数据服务平台与便民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畅通与群众沟通的渠道,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环境保护事务。五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狠抓作风建设,让环保队伍真正成为一支铁腕治污、勇于担当、公正透明、作风过硬的队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