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北航校长怀进鹏履新工信部 今年以来“校长从政”密集
发布时间:2015-03-05 08:23:00来源:新京报进入电子报

  原标题:北航校长怀进鹏履新工信部副部长

  分管科技司、安全生产司等;今年以来“校长从政”密集

  怀进鹏 男,汉族,1962年12月生,黑龙江哈尔滨人,198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院士,计算机软件专家。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据工信部官网

  新京报讯 (记者许路阳)新京报记者昨晚登录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发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怀进鹏院士已于今年2月担任工信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官网显示,怀进鹏仍担任该校校长。北航官网介绍,成立于1952年的北航如今就隶属于工信部,由当时的清华大学、北洋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八所院校的航空系合并组建,是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

  工信部官网显示,1962年12月出生的怀进鹏分管科技司、安全生产司、电子信息司、软件服务业司、信息化推进司和信息安全协调司划转留下职能。

  他已是今年以来第4位履新国务院组成部门或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领导职务的高校校长。

  此前,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已担任环保部党组书记、部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校长侯建国院士出任科技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就在昨日,中科院人事局官网发布通知,北大原校长王恩哥院士出任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

  ■ 相关新闻

  北大原校长王恩哥出任中科院副院长

  新京报讯(记者许路阳)时隔6年,王恩哥院士返回中科院任职。昨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官网更新消息称,王恩哥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这个近百年来任职最短的北大校长,曾在上月北大告别演讲中,表达渴望再次回到燕园安心任教的希望。

  王恩哥与中科院的渊源始于,他从北大物理系获得博士学位后,便受邀到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年,他又出乎意料地放弃美国的科研工作,又婉拒其他邀请,成为中科院“百人计划”中,首位从美国招聘全职回国的青年物理学家。

  在中科院任物理所所长期间,王恩哥网罗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学家,其中,张杰院士已是上海交通大学校长,薛其坤院士则成为拥有“诺奖级发现”的清华大学副校长。

  到了2009年,王恩哥卸任中科院副秘书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等行政职务,回到母校北京大学,从一个学院的院长一步步成为中国最负盛名的大学校长。

  目前,中科院已有7名副院长。

  截至昨日21时,中科院“院领导集体”页面中尚未上传王恩哥信息,其具体职责和分管领域尚不得而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