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进口新娘说”惹争议 柯文哲承认讲错话但不肯道歉
发布时间:2015-03-09 10:40:30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进口新娘说”惹争议柯文哲因母亲要求表示道歉

  台北市长柯文哲(后中)昨天出席“幸福女人调感恩音乐会”时,一上台就遭人举牌要求道歉。图自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进口”外籍新娘说,引发妇运团体怒火。台北市新移民女性关怀协会昨(8日)要求柯文哲公开道歉,柯承认讲错话,但强调没有恶意,一直不肯说“道歉”。直到媒体转述柯母认为应该道歉,柯文哲才说:“好啊,那就道歉。”

  柯文哲还说,俗话说吃烧饼会掉芝麻,但我掉芝麻的次数太多了,自己也在适应,会慢慢改进。

  柯文哲前天出席“性别议题公共论坛”,谈到台湾没有结婚的男生比女生多,台湾不是有很多外籍新娘,都已经进口30万,怎么还会这样?

  台北市新移民女性关怀协会外籍配偶成员,昨到台北市府门口抗议要求柯道歉。下午柯出席“幸福女人调感恩音乐会”,台湾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成员也在现场举牌抗议。

  柯文哲会后表示,自己回去有想过,发现连数字都说错了,应该是说台湾在这几年有五十万外籍配偶,其中大部分是女性,用字的确有改进空间。媒体问是否要道歉?柯说,前天讲很多话,外界却拿两个字出来放大。

  他表示,对外配没有任何歧视,是正面看待问题,“要相信我们没有恶意,不用刻意去夸大。”

  媒体问是否没有恶意就不用道歉?柯文哲说,自己讲话有改进空间,也确实是讲错话,但太放大了。自己社会化很差,也许真的是在台大医院待久了,和社会脱节。

  对于儿子失言,柯母何瑞英说,不觉得把外配说成“进口”不好,并反问记者“要怎么称呼才不会得罪他们?”她说,如果有人认为要为这句话道歉,柯就道歉也没关系,但她保证柯绝没有恶意,只是“憨慢讲话(闽南语,拙于言词之意)”。

  柯父柯承发表示,说进口确实不妥,人又不是水果,怎么可以用进口,应该要道歉。

  台北社会局长许立民昨为市长失言,二度在网上致歉,并对媒体说,“进口”用词不是那么妥当,若大家听起来心里不舒服,或觉得没被尊重到,愿以台北市性别平等办公室执行长身份道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