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一机成熟两机总装 中国大飞机“三剑客”进入收获期
发布时间:2015-03-12 08:17:2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 据新华社电 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中国航空工业界人士表示,今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国正在研制的大型战略运输机、大型客机、大型水陆两栖飞机也将全面进入收获期,有望实现“一机日趋成熟,两机完成总装”。其中,大运“鲲鹏”将完成系列高难度试验试飞任务,有望在较短周期内交付用户;大客C919和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将完成总装。

  全国政协委员、大型运输机总设计师唐长红院士透露,去年珠海航展归来后,大运“鲲鹏”按计划进行了一系列高难度和极端环境下的试验试飞工作,目前进展顺利,大运有望在较短周期内交付用户。

  他强调,大运是大国工业、科技水平和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其研制及生产填补了国民经济急需的重大装备“中国造”空白,具有很高的技术附加值和产业连带效应,涉及上百个行业、成千个供应商的巨大产业链。

  据统计,一个大飞机研制项目能直接带动600家企业,间接带动2500家企业的发展。

  此前,中国商飞多次对外发布消息,C919国产大型客机将于2015年完成总装。全国人大代表、中航工业飞机总经理唐军说,2月13日中航工业沈飞民机成功交付首架机垂尾,这是C919的最后一个机体大部件。

  唐军说,中航工业作为主供应商,在C919项目研制中承担发动机研制、静力试验和试飞试验、8大部分机体结构制造,以及多个机载系统研制任务。目前,相关试验工作正按照项目总体要求顺利推进。

  唐军说,中国在研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今年也将完成总装,2016年首飞。它起飞重量53.5吨,20秒内可一次汲水12吨,可满足森林灭火和水上救援的迫切需要,亦可根据需要加改装必要的设备,执行海洋环境监测、资源探测、客货运输等多种任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