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上海成立“一带一路贸易商企业联盟”
发布时间:2015-03-27 17:45:21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社上海3月27日电(记者 姜煜)上海市副市长周波27日为“一带一路贸易商企业联盟”揭牌,包括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吉尔吉斯斯坦工商会、土耳其—中国工商业协会等国内外商协会和企业共92家单位成为“联盟”的共同发起人。

  作为一个非盈利性机构,“联盟”采取开放合作的模式,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商(协)会和企业加入。各加入单位地位平等,互相尊重、协商合作,旨在为企业搭建一个经贸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一带一路”的贸易畅通。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申卫华在联盟成立仪式上表示,实施好“一带一路”战略对上海具有广泛深远的意义,上海去年与“一带一路”沿途国家的贸易总额达到1150亿美元,今后双方合作仍大有潜力可挖。他希望联盟集聚一批投资贸易主体、持续扩大与沿途国家的联系,并尽早出项目。

  上海新源启能风力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林芝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贸易自古以来都是发展的催化剂,中国当前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可使合作伙伴们获益,有助增进沿途国家商贸增长。她认为,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或不仅在商贸领域,也应该在扩大沿途国家文化交流、增进彼此了解方面起到促进作用。

  一位安徽外贸界代表说,中国内地企业亟待开发新的市场,“一带一路”给中国内地企业创造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成立的联盟方便地找到沿途国家合作伙伴。“澳大利亚对中国‘一带一路’战略非常感兴趣”,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柯未名称:“积极开拓合作伙伴关系是21世纪发展之路,相信澳大利亚企业也有机会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

  据悉,“联盟”成立后将举办专业洽谈会、企业互访考察、发布企业需求信息等各项活动,并帮助企业寻找合作伙伴、提供政策咨询,以及协助企业寻求政府和相关促进机构的支持。“联盟”在上海进出口商会设立秘书处,负责办理具体事务,为成员单位服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