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国石化所属126家直属单位实现纪委书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5-03-27 18:04:33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3月27日电 3月27日,中国石化公布第二批10家直属单位专职纪委书记名单,同时对25家直属单位配备了兼职纪委书记。至此,中国石化所属的126家直属单位实现了纪委书记全覆盖,其中38家单位设专职纪委书记、占比超30%。

  中石化表示,这是中国石化切实贯彻中央精神,积极落实中央巡视组整改意见,从组织和干部任用方面完善纪检监察体系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发挥纪委监督作用,为纪委更好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提供组织保障。

  春节过后,中国石化在全国同时成立5个分组(局)的基础上,即启动配备专兼职纪委书记。3月16日首批配备了28名专职纪委书记,日前已全部走马上任。第二批新配备的10名专职纪委书记及25名兼职纪委书记预计也将很快到位。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傅成玉表示,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健全纪委书记全覆盖的纪检监察体系,不是为了应付中央巡视组的检查,而是要真正落实中央要求,从根本上为企业的改革发展提供最为可靠的组织保障和监督保障。

  据中国石化人事部负责人介绍,本次健全完善纪委书记配备,是在不突破原有干部职数的前提下,本着完全覆盖、重点突出,该专必专、宜兼则兼的原则,从机构上和制度上,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惩治腐败力度。确定两批38家单位配备专职纪委书记的维度保持一致:一是人多,职工人数过万人或者党员人数超过五千。二是行业敏感程度高,诸如产品销售、物资采购、工程建设等重点单位均在列。三是有在建重大工程项目。四是有不良廉政历史记录。这38名专职纪委书记全部由异企调配,以便增加监督的有效性。

  2014年11月24日,中央第六巡视组进驻中国石化开展专项巡视。12月12日,中国石化在全国同时成立5个分组(局),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惩治腐败力度。12月15日,出台了《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九项措施》,用29条具体细则加强干部队伍管理,重点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制约。12月24日,严肃查处薛万东,通报三起违反八项规定事件,加大惩治腐败力度。2015年2月6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向中国石化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当天会后,中国石化党组立即召开专题会并制定出整改方案,限时两月完成。

  目前,中国石化正积极推进各项整改,党组全部领导分工负责整改。36项整改任务,10个党组领导每人头上都有任务,同时还分解到了12个牵头部门和7个协办部门。中国石化党组书记、董事长傅成玉就分了18项,包括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执行和改进“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查处腐败问题、强化干部人事工作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