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克强同瑞典首相勒文举行会谈
发布时间:2015-03-28 00:13:46来源:中国政府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社 杜洋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的瑞典首相勒文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瑞典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双边关系稳步发展,相互了解不断加深。今年适逢两国建交65周年。中方愿同瑞方继续在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基础上,开拓创新,将各自发展战略和优势紧密结合,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中新社 杜洋 摄

  李克强指出,中瑞互为在亚洲和北欧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双方开展更大规模、更高水平、更具深度的务实合作既有基础,也有条件。中国在促进经济迈向中高端水平的进程中,愿意借鉴瑞典在高端制造业、科技创新、发展绿色经济和低碳技术等方面的经验。双方还应进一步提升双边贸易投资规模,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共同反对保护主义。希望瑞方放宽对华高技术出口,实现互利双赢。中方愿同瑞方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勒文表示,瑞中关系发展势头强劲,经贸合作取得长足进展,双方企业相互投资不断增加。瑞方关注中国自贸试验区建设,愿同中方扩大相关合作。瑞中可以在联合国框架内加强沟通与协调,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李克强还应询介绍了中国依法治国的相关情况。

  中新社 杜洋 摄

  中新社 杜洋 摄

  会谈后,李克强和勒文共同出席中瑞建交65周年纪念封揭幕仪式,并在两枚纪念封上签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