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毛新宇:港澳台同胞应团结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发布时间:2015-04-03 16:27:46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毛新宇将军(右)正在接受我刊记者采访。冯琳 摄

  毛新宇将军(右)正在接受我刊记者采访。冯琳 摄 图片来源:紫荆网

  据香港紫荆网报道,毛新宇少将在今年“两会”期间接受香港《紫荆》杂志专访,谈到了香港问题,相关内容摘编如下:

  记者:据了解,前几年您去过香港几次,请您谈谈对香港的印象。目前内地与香港出现了一些不和谐事情,您认为应该如何加强两地关系的融合?

  毛新宇:首先,香港自古以来都是中华民族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基本前提。香港变成英国殖民地的历史大家都知道,也是客观存在的。由于英国的殖民统治,给香港产生了深刻影响。现在,虽然国家对香港收回了主权,但要想短时间内彻底消除英国殖民文化给香港的烙印也是不现实的。

  其次,香港是中国的领土,也是一片美丽的领土,就像一颗美丽的珍珠。香港具有很重要的国际战略地位。“一国两制”这个构想从毛泽东那一代就形成了。老一辈革命家,包括开国领袖毛主席在新中国成立的时候本来是有能力去解决香港问题的,为什么没有解决呢?就是为了当时保持香港这样一个和西方世界的沟通渠道。1997年香港历史跨越了一个划时代,如今香港回归快18年了。通过“一国两制”的实施、通过内地对香港的支援,香港到现在状况非常好,经济发达、社会稳定。这和“一国两制”的英明政策、和两地人民交流紧密、和祖国对香港的全力支持分不开。

  我认为,今后,不光是香港,甚至港澳台这三个地区的同胞都会越来越认同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这样就会同内地人民融为一体、越来越紧密。大家都要团结,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都应该认同这个总目标。只有坚持这样的前提和原则,香港的未来才会更加美好。紫荆网(记者 魏东升 冯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