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国跳水队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发布时间:2015-04-04 10:42:0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中国跳水队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2014-2015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仪式现场
 
  荆楚网北京消息(记者安立、袁筱)4月3日晚,“2014-2015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仪式在清华大学落下帷幕。为中国赢得33枚奥运金牌的中国跳水队,被评委会授予“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自1984年参加洛杉矶奥运会以来,中国跳水队已锁定33枚奥运金牌,一代又一代闪亮的跳水明星,成就了这支来自东方的“梦之队”。四十年间,“中国跳水队”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代名词。其间,被称为“跳水女皇”的武汉籍运动员伏明霞,曾以不足13岁之龄成为史上最年轻的跳水世界冠军,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1992年,只有14岁的她获首次参加奥运会,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女子10米跳台项目金牌,成为中国及奥运会跳水历史上最年轻的奥运金牌得主,同年成为美国《时代周刊》的封面人物。
 
  “这个奖杯很小,但是它真的很重,因为它承载了前辈们所创造的辉煌。”在当晚的颁奖晚会现场,中国跳水小将吴敏霞表示,作为后辈,希望用自己的努力,把这种精神和辉煌一直延续下去。在刚刚落幕的“2015年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比赛中,中国队再次包揽10个项目全部金牌。
 
  科教文娱·爆料热线:027-88568158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