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外媒报道“学习中国”App:每人都能找到兴趣点
发布时间:2015-04-06 15:34:07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据参考消息网4月5日报道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2日称,中共中央党校最近推出了习近平讲话应用程序(App)。内容包括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系列讲话和相关著作,这也是中国首款学习习近平讲话的App。

   中央党校中国干部学习网常务副总编陈建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以前都是平面化的展示方式,而这款App使得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兴趣点。”

   陈建才表示这款App的最终目的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掀起大众学习热潮。

   这款App有12个板块:新闻、实景地图、微课程、知识地图、习大大词条、专家解读、评论精选、电子书、理论文章、重点论述、习大大故事汇和引用诗文。

   BBC引用《新京报》的报道称,此款App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把知识数据库做成一个带经纬线的地球仪,这也是技术上和形式上的创新。

  资料图片:"学习中国”App首页截图。

   这种创新主要体现在实景地图和知识地图板块,可以按时间、地点和关键字查询习近平在何时、何地的讲话;还可以利用手机的自动定位功能,自动弹出习近平在某个地点有哪些讲话。

   美国《纽约时报》4月3日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一位现代多媒体领导人的典范。他出现在漫画中,可以通过一个非常尽职尽责的微博账户来追踪他的行程,他关于治国理政的书籍以9种文字出版。

   所以,一个App的推出显然是水到渠成的事。

   据报道,这款免费的新App由中共中央党校管理的一个网站推出,提供了关于习近平的广泛的课程,包括其讲话和作品的文本、新闻报道、专家解读和一个能够追踪其足迹的实景地图等12个板块。

   报道还称,这款App名为“学习中国”,也可以理解为“学习习近平的中国”。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4月3日发表有关报道。

   中国媒体报道说,利用这款名为“学习中国”的App,人们“可以免费下载习近平主席的全部著作”。

   用户可以尽情阅读专家对于这位国家主席“言行”的分析以及他最喜爱的诗文的节选。

   用户还可以追踪这位中国领导人的足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