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香港"学联"面临瓦解 浸会和理工等三所大学已退出
发布时间:2015-04-24 07:47:30来源:环球时报进入电子报

  【环球时报记者 张利】香港浸会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分别于23日、22日通过“公投”退出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此前香港大学已退出学联,原由八所高校组成的香港学联,现已失去三大成员。对此,香港时事评论员朱家键认为,学联元气大伤,以后不能再自居为全港学生代言人。

  据香港商台23日报道,香港浸会大学当天晚上完成退出学联“公投”,投票结果以934票赞成、613票反对,通过退联议案。《明报》23日报道称,香港理工大学退联“公投”22日晚结束,共1733人投票,68.7%的人支持退联,23.2%的人反对。

  今年2月,香港大学学生会举行“公投”通过退出学联后,香港各大专院校相继有学生成立退联关注组,不满学联在去年“占领”期间决策失误,要求通过“公投”退出学联。香港城市大学将于下周二进行退联投票,据悉通过的可能性较高。

  学联秘书长罗冠聪23日表示,会尊重“公投”结果,学联正检视他们在院校间的代表性,从而调整策略,并正进行改革,包括削弱秘书处的权力。

  香港时事评论员朱家健2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多所大学相继退出学联,符合大众预期。因为学联过去数年醉心政治运动,却忽略香港大学生的利益,香港学联的账目混乱遭人诟病,选举制度又凸显代表性不足,给人小圈子弄权的感觉。若学联继续漠视会员声音,成为政治压力团体并甘心沦为反对派傀儡,将进一步瓦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