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北方多地破4月高温极值 气温偏高态势还将持续
发布时间:2015-04-26 20:52:36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4月26日,长春市气温飙升,市民纷纷提前换上夏日装束来到公园游玩。当日,长春最高气温31.4℃,破历史同期最高温纪录。中新社发 张瑶 摄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刘辰瑶)过去一周,中国北方大部地区气温持续偏高,新疆、内蒙古、华北以及东北的局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4~6℃。26日白天,多地更突破历史极值。

  气象监测显示,26日15时,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西部等地气温突破当地4月最高气温历史极值,其中内蒙古高力板最高,达37.5℃。

  气象专家指出,由于未来一周北方冷空气活动和降水均偏弱,这种气温偏高的天气态势还将持续一周左右。5月3日起,受一股冷空气影响,江淮及其以北地区将出现6~8℃降温,届时,此轮气温偏高天气将结束。

  值得注意的是,气温显著偏高为强对流天气的发生积蓄了足够能量。未来两天,北方地区将有一次大范围强对流天气。期间,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将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强对流天气的突发性和局地性强、破坏力大。

  中央气象台预计,26日夜间西藏震区会持续雨雪天气。日喀则市南部和山南地区南部有小雨雪,高海拔路段有中雪;拉萨市部分时段有阵雨;阿里地区南部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雨雪天气对震区的交通运输和救灾工作有不利影响,同时气温较低,民众需做好保暖措施。(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