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炒股家庭中75%赚钱 内地正在炒股的多为年轻人
发布时间:2015-04-28 15:43:22来源:中国青年网进入电子报

  75%炒股家庭赚钱 持4只以上股票的85%赚了

  一项调查称,中国3/4的炒股家庭表示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股市大涨中赚到了钱。相比之下,在中国股市跌至创纪录低点的2013年下半年,该比例仅为15.8%。

  这项由西南财经大学开展的调查,对5000个内地家庭进行了电话采访。调查发现,截至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内地家庭的股市参与率为6.1%。内地正在炒股的多为年轻人,约13%的受访者不到30岁。此外,2013年下半年新开户的内地股民家庭占比约31%,这其中近40%的家庭来自三四线城市。

  调查显示,老股民家庭的表现好于新股民家庭:在2013年上半年或之前开始炒股的家庭,78.4%表示赚了钱,相比之下,新股民家庭表示赚钱的比例为72.5%。

  调查还发现,持股越多的家庭,盈利的可能性就越高。在持有4只以上股票的家庭中,声称赚钱的比例接近85%,远高于持有3只以下股票家庭的74.4%。另外,与其他人相比,受教育程度越高或炒股历史越长的股民,往往对股市的未来预期更乐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